学报再次获评“RCCSE中国高职高专成高院校学报类核心期刊”
发布人:零点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次数:714

     由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科教评价网共同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6版)于2020年10月22日正式发布,我校学报再次被评定为“RCCSE中国高职高专成高院校学报类核心期刊。进入本次评价的期刊共有6390种,其中产生高职高专、成高院校学报核心期刊78种。

       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是国内主流的七大期刊评价体系之一,包括中文学术期刊评价、高职高专成高院校学报评价和中文OA学术期刊评价三部分。各部分评价均在学术期刊信息征集、学术期刊评价对象筛定的基础上,进行数据整理和分析,研究学科分类、评价体系和指标权重,坚持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相结合,最终形成结果榜单。目前,《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已成为众多出版机构和科研管理部门进行办刊质量评估和科研评定的重要参考依据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