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孙进出席高职高专学报发展论坛暨2018学术年会
发布人:梁赛平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1410

2018516日至18日,产教融合背景下高职高专学报发展论坛暨2018学术年会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颜帅理事长、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并致辞。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余运德、全国高职高专期刊专业委员会主任、我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分别代表承办院校和期刊专委会做了开幕式致辞。孙进教授在简要介绍高职高专期刊专委会的发展历程后强调指出,高职高专期刊界要想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有新成就。一是要坚守期刊也要姓党的意识形态属性。期刊要讲党性,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拥护党加强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高职高专期刊要在科研强校的价值遵循中得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这要求期刊要与学校的专业内涵建设同频共振,为高职教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提供解决方案和智力支持;三是弘扬工匠精神,苦练内功,为打造精品高职期刊努力奋斗。他希望全体会员珍惜相聚机会,相互学习讨论,相互取长补短、借鉴提高,共同完成好新时代高职高专期刊“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大文章。

会议评选并表彰了高职高专期刊“励耘奖”获奖单位及个人,我校荣获“特殊贡献奖”,学报编辑部主任孙伟荣获“突出贡献奖”。会议还围绕“新时代产教融合背景下高职高专期刊发展”主题,安排了五场高水平的专家报告。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88所高职高专院校160余名分管学报工作的领导、编辑部主任、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年会。(梁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