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参加第十四届江苏高校理科学报主编论坛学习
发布人:梁赛平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1168

 20185810日,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在孙伟主任的带领下到常州参加了由江苏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举办的第十四届江苏高校理科学报主编论坛暨青年编辑成长路径研讨会。

本次会议主要进行了科技类学术期刊论文个性化微信推送等新媒体技术应用实践的过程与经验分享,学习、讨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81月公布的《报刊质量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编校质量互动式现场审读、点评,2015年江苏省科技类学术期刊评估期间发现的典型编校质量问题分析,编辑成长经历、成才经验,编辑学研究选题与写作、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与讨论,2018年各级学会课题申报、学术交流、评奖评估、业务培训等信息交流。本次会议上,由老编辑指点新编辑系统认识和不断提高编校水平,由新编辑教会老编辑熟悉和使用微信等新媒体推送技术,共同提升了科技期刊办刊质量。学报编辑部将此次学习作为本年度第3期业务学习沙龙活动,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全体编辑人员到外地学习,通过此次学习提升了编辑业务技术水准和队伍素质。

    58会议报到当天下午,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到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工学院,与建工学院的教师当面进行交流、约稿,受到了学院领导和教师的热情欢迎和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