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委会2016年年会召开
发布人:梁赛平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617

2017年1月11日上午,学报第二届编辑委员会第1次会议在我校视频会议室召开。学报编委会主任、院长孙进教授,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副院长季翔教授出席会议并与参会编委一起研讨学报发展。会议由季翔主持。

季翔宣读了新一届编委会聘任文件后,孙进为新一届学报编委会委员逐一颁发聘书并合影。孙进充分肯定了学报一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学报经过努力,荣获“2016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是全国高职院校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报,开创了学报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作出了突出贡献。这充分说明,每一个阵地都是宣传的窗口,每一个工作系统的突破就是学校的事业发展。他希望,学报在继续打造建筑科技与文化的特色之外,还要进一步发挥学报编委会的智库作用,发挥各位委员的学术人脉和学术资源,积极培育新的特色栏目,以名栏带名刊,进一步夯实编校质量,以工匠精神浇灌一份高职层次的一流科技期刊。

学报编辑部主任孙伟从学报综合质量的提升、编校质量长效机制的夯实、在科技期刊界话语权的增强和编辑素质的提高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工作,并提出了2017年学报工作设想。各位编委围绕工作报告对学报栏目设置、版面设置、获取优质稿源渠道、专家审稿流程以及稿件规范化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季翔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报在困难中前行的精神力量,是学报发展的精神支柱。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找出存在的问题,是为了进一步擦亮学报这个科研的窗口。经过16年的共同努力,《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在全国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希望学报编辑部自加压力,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充分调动校内外作者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学报的质量。希望每一位编委要给学报更好得呵护和关爱。